不是洋葱

不再登录本账号,有缘再见

随便摸,千雪单性转,藏千,⚡的不要点。

好了没啊温仔?千雪闭着眼睛任一双手在自己脸上施为许久,难免出言催促,被捧着脸涂涂抹抹的感觉太奇怪,她控制不住的眼睫一抖一抖,就像蝴蝶扑闪她的翅膀。

温皇听了这撒娇似的抱怨,低声哼笑,也懒得打趣,又过了一会,终于大发慈悲短促地嗯了一下,松开捏着她下巴的两指。

冰凉的指尖离去,千雪睁开眼,下意识后仰,差点没把自己摔出去,对面正坐着一位英气逼人的少年郎,若挑眉睨去,该是意气飞扬模样,好好一张俊俏脸蛋却在对着眼前人做鬼脸,满是惊叹神色:靠!心机温你手艺越来越好了,居然能画成这样,把本狼主吓一跳。

温皇有条不紊地收起那些个瓶瓶罐罐,并不搭话,千雪在一旁咋舌:我看王后房里都未必有你这东西齐全。又捞来铜镜细看,一副对自己现在颇觉新鲜的模样,兴高采烈道:好啦,这下我们再出去就保准不会被看出来了。

她凑过去碰碰温皇胳膊,怂恿道:跟我一起去找藏仔玩吧。

温皇不动声色退半步,慢条斯理拒绝:不去。

千雪也不意外,飞快接口:别说是犯懒了,这理由你都用过八百回,加班也不行,我看得清楚,明明辛苦的是人家副楼主哩!

温皇就道:非也非也,我全是为好友着想啊——他含笑喊冤,全无真挚意味,千雪一看就知道这人又要开始唱念做打,装腔拿调,熟练非常。

温皇面对千雪狐疑眼神作循循善诱状:好友此番去寻罗碧,难不成不是想与他分享现在崭新面貌的惊喜?惊喜惊喜,怎能无惊便喜,假使我们二人一同出现,以罗碧之机敏,岂非瞬间就看穿咯,哎,那真是太可惜我花费足足半个时辰替你做好的伪装。

好像有点道理。千雪嘀咕两句你就知道诓我,便不再计较他不愿同去,轻拿轻放,大方道:好,就留你在家躲闲睡午觉,回头藏仔问起谁出的主意,我可是会实话实说耶。

温皇不知何时已躺回榻上,闻言摸索羽扇来遮脸,挥挥手算是送客,千雪读出了随你便的意思,无语凝噎,只好解下自己的披风扔给他,轻手轻脚地出了还珠楼。

出门她就感到后悔,倒不是舍不得她那十几条白狐皮制的裘衣,而是苗疆的风厉害得很,迎面扑来激得她一个寒颤。

狼主顺道从马厩牵了匹看着眼生的白马,想必是新养的,马儿温顺地低下头接受安抚,千雪拍拍它的侧颈表示赞赏,利落翻身而上。纵然是女儿身,她平日里也鲜少怠惰骑术,扬鞭催马如臂指使,一溜烟地往边境军营方向去了。

直到看见熟悉的旗帜,千雪才想起,现下她改头换面,该怎么才能进去找到藏镜人,哇,黑心温铁定想到,偏偏不提醒我,太坏了。

她勒马慢行,还没想出个头绪,就已经被警惕的前哨拦住,藏镜人治军极严,她也不想给这些士兵找麻烦,好在伸进袖子一摸,竟也摸到了她需要的东西——奇怪,什么时候随身带着的——赶紧朝他们晃晃,一本正经道:这是千雪公主的王族鉴令,我有事要见罗碧将军呢。

这头藏镜人正批阅军中要务,看粮草账本看得火冒三丈,听闻有个小白脸(传令官原话)拿着千雪的王族鉴令来打扰他,先是疑虑她出事,三步并两步拂开帷幄,近侍连忙解释情况:并无大事,对方实际上非常可疑,不肯上缴武器,被询问时还支支吾吾说不出鉴令是从哪里得来云云。

藏镜人拧起眉头,一时担忧,一时心里说不出的异样烦闷,千雪什么时候认识了个他不知道的男人,短短一段路,侍从哪里知道将军表面看起来面不改色,其实已经想好怎么先把来路不明的家伙暴揍一顿好好拷问。

走近了,将人团团包围的士兵自然而然分出一条路来让藏镜人大步流星向前,那个所谓的“小白脸”已下了马,随口支使了人替她牵好,现在正抱臂立定,同四周的人开玩笑。

对,对,没错,我跟千雪公主关系好得——话音未落戛然而止,千雪转过脸刚好跟走到面前的藏镜人四目相对,顿时说不下去了。被藏镜人一言不发地仔细打量,千雪先是想笑,想到一笑可能会暴露身份,立马又把唇角掰回去了。她是既希望藏仔发现,又不想他立刻发现,要是扯淡被当场揭穿也太丢脸了吧。

藏镜人终于开口,意味深长,咬字用力一字一句:这个人确实是千雪的使者,尔等自行归位。随即立刻转身原路返回,披风在身后掀起汹涌波涛,掷下硬梆梆一句:你,跟我过来。

千雪自觉跟上,进了营帐,藏镜人不气反笑:你从温皇那过来的?

千雪当时就呃了一声,讪讪一笑:藏仔,你怎么看出来的。

藏镜人冷笑:是他易容术太烂。

千雪就不服气道:我这一路上也没人认出我啊。

藏镜人走过来握住她肩头,另一只手用指腹去蹭她的脸颊,蹭了一手细腻脂粉,犹带幽香,心知暂时不方便卸妆,他忍了古怪思绪,不以为然笃定:认出你有何难哉,管他化成什么样,藏镜人必定能一眼看出来。

千雪一路快马,脸和手都被吹得摸起来像冰块一样,亏她还笑得出来,藏镜人把她摁上火炉旁的椅子,拿皮草把人裹紧,千雪被关心,自然老老实实全票听从。帐外的侍从竖起耳朵也只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走动声,将军又提声吩咐热奶茶来。等千雪灌自己一大口热茶,感觉总算活过来了,长呼一口气,账内一时沉默,藏镜人这才反应过来刚刚不假思索说了什么告白一样的话语,抬眼去看千雪,只看千雪一无所知、心满意足地挑剔这茶奶味太重。

哼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